close

今天是我首度料理魚

過程很意外的遇上強大心理阻礙......

 

我不知道怎麼把魚從袋子裡拿出來,因為我完全不敢摸牠

在我眼前 透過透明塑膠袋 是牠的眼睛、牠完整的身體,怎麼能不意識到───

牠本來是個生命欸  

總覺得用任何形式去處理牠的遺體都很不敬,連吃魚的心情都沒有了

動彈不得只好求助我媽

 

她一抓住魚尾巴,我就尖叫;她一把牠捧到水龍頭下,我也尖叫;看血水若無其事被衝走,看魚好像只是一塊肉一樣被放到盤子裡,我一樣都被嚇得尖叫= = 

我們都很意外我會產生這種激烈反應,不過魚還是得學著做,我媽還趕著去上班

我只好在魚的面前閉上雙眼半分鐘誠心感謝牠的犧牲,看我的抗拒會不會比較小一點

這個動作只有換來我勉強敢摸牠

實際上我摸到牠的那一霎那還是尖叫 囧...要我掰開牠的兩面(順著一道魚商已切開的縫)沖洗我覺得太殘忍,轉交給我媽處理(看著過程我哀嚎了),她很無奈的說以後要叫我弟來洗魚。

反正我就是搞得好像廚房意外不斷那樣去料理這條白鯧魚,因為尖叫次數太頻繁了。把牠捧起來翻面會,聽到牠肉撞擊盤子的一點點聲響我也會,劃牠幾刀簡直劃不下去───那時已經不會叫了,只是一種壯烈跟心痛的感覺(什麼跟什麼)

總算把牠送進電鍋蒸,我快速清理一下環境就趕快逃避這個案發現場(?)

最後確認牠有沒有煮熟,我記得媽媽說要看黑眼珠有沒有翻白眼?瞄了一眼,強烈覺得我對牠眼睛做了什麼又哀嚎了......(嘆)

 

肉質鮮美,但我食之無味= =   而且有種吃太多就要吐了的感覺

這是不是在預告我我總有一天會吃素?

 

可以確定的是,不能讓我料理完整的動物遺體

 


 

其實在吃之前有幫牠拍照(壯烈的紀念?) 可是相機好像壞了@3@  照片沒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