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位考生,為什麼偏偏把我排到210號呢?

考照過程總歸來說就是兩句話:只有不耐煩,完全不緊張

 

先是筆試。

我7點就到樹林監理所,留一個小時抱佛腳時間。題庫裡共1300多題,交通號誌、標線、法規那些細碎的東西...我讀過的大概只有200題(昨天下午才開始讀的),不用讀也會/也會猜對的大概500題吧(???),考過的機率大概50%吧XD

等到8點後考生差不多齊了,全體就移駕到地下室,一次60個人左右依照編號上去考試,因為用電腦答題,電腦又數量有限。結果我這倒數第四位的考生,足足等到9點出頭才進考場...

不覺得有賺到時間去抱佛腳,誰叫讀書也是有邊際效用遞減的~  等候時很無聊很無聊很無聊,徹底發呆/胡思亂想還站起來走來走去

想著筆試失敗也好,這樣就不用跑去路考場地,等到花兒都謝了還輪不到自己考試

因為加拿大的駕照對我比較重要,台灣的我心態就很無所謂...

總而言之,考試總共40題,電腦隨機選題的,85分及格,最多能錯6題。 我花8分鐘做完,檢查一遍,修改了一題的答案,確定會的只有一半,心想到底會不會過呢按下交卷,出現一個笑臉說我合格。猛一看超誇張的,剛好就錯六題考個剛好及格的85分

心情頓時愉悅起來! 

雖然我認為考不過也好,可是剛好及格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有種我根本特別幸運那種神爽感

別人聊天說什麼他讀多久、考試很簡單他九十幾分───我心裡還莫名有優越感想說我幾乎沒讀也過了www  為自己的幸運和小勞而獲而愉悅

 

再來是路考。實際開車的技巧

10點半抵達作為考場的駕訓場,無奈發現戶外帆布棚底下放一堆塑膠長凳配5隻大電扇=考生等候區

現場約還有一百位以上的考生,可惡為什麼筆試沒有刷掉多一點人

太熱太悶了,我變得很鬱悶很鬱悶很鬱悶為什麼我是210號,暗自希望這次能不要照編號

空等了約20分鐘,終於有人拿一個牌子給我,上面寫30號,代表我是用339號車考試的第30人

可是那一台車根本還沒開始輪到啊......現場充斥6~7台別的車忙碌走著考照流程,每台車都小心翼翼用超龜速走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彎,深怕開快了就壓線刺激感應器

我計算一台車考完平均花十分鐘

身為倒數第四位考生,我很無良的希望大家開爛一點馬上不及格被趕下車

有人說大約一小時後再回來看看,我就閃去有冷氣的辦公室看現場提供的少女漫畫(很復古那種囧)

回來後又等待了十幾分鐘,還是沒有輪到我的跡象

再閃回室內,半小時,回來看,人感覺都沒有消下去

這樣來來去去好幾趟,都沒有概念什麼時候輪到自己= =   因為怕不是每個人都一定開十分鐘,不敢亂跑很久

 

結論是從10點半足足等到1點40我才上了車,坐後座等前一個考生做完。  她實在太緊張@@,三個轉彎忘了打車燈,路邊停車停得超級斜,不太確定她有沒有考過

換到我,我在乾枯感中 異常冷靜地做準每一個動作,

以前做不到的現在都成功了,有史以來開最好的一次=V=   (平常我開得蠻爛的,昨天練習只有最後一趟沒出錯)

說不定有希望滿分過關,13號才知道分數...吧

大事了定我肚子也餓扁了,2點哪裡能吃午餐?就捷運搭到台北車站

吃飯中朋友1就打來說人在台北,要不要見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