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一篇說的,朋友1打來問現在要不要碰面,我很驚訝───昨天我才FB說想見她,她今天就剛好來台北了。當然要見!!

她才剛從奧地利回來,然後來台北辦在那的學習簽證跟各種各樣的文件,

跟我通話時人在捷運西門站,而我在北車站飯還沒吃完,只好讓她來找我。我們兩個都不太熟台北車站,就約在似乎最好找的地方───1樓有黑白地磚的廣場。

 

找到她的時候,她就站在正中間轉著圈圈  看我會從哪個方向過來:D

問她要不要逛一逛這邊很多吃的,她沒什麼慾望,但是我們最後合買了Amo的荷蘭手工蛋糕(看起來就千層蛋糕嘛),帶回我家也分我弟吃

說到這樣要怎麼分配,她提出「三個人吃剩多少再分一半就好」 

 

捷運搭回我家,我們聊了一下近況,了解她申請上維也納的一所藝術學院,就先讀讀看再看要轉去哪個大學。目前還沒找到住的地方,簽證好像會來不及,壓力有點大

她一直接到她爸的電話,聽起來都是一樣的內容───叫她爸不要急這個那個因為她必須要等這邊的進度。好生安撫著

朋友1覺得自己的辦事溝通能力有上升。也許因為都親自處理奧地利求學事宜吧,她說很少有仲介辦那裏的。

 

一年不見我們都沒變化太多,很快就覺得沒啥要再講的了,我問要不要一起拼拼圖

那是去年買的一幅門拼圖

當時我的完成度只有粉紅門、紅門、橘門和書架而已,因為之前花超多時間幫這1000片按照顏色分類。(我是拼圖的狂熱粉絲)

她爽快說好,我們就從藍門開始~ 把藍色碎片從透明小袋裡全數倒出

  朋友1很久沒玩拼圖了,看這一堆拼圖片有些沒頭緒。 我說挑一扇喜歡的門,撈出它的片,看不懂哪個是哪個的話把碎片隨興湊湊看就成了。

她選了左上方細長型的那扇深藍門,辨識度很高(適合建立信心和樂趣XD) 果然三兩下就湊出一半,然後我們就開始多頭進行,幫不同顏色的藍找到是哪的門、還給它門的形狀、也幫比鄰的門漸漸的連接起來

一路進行得很順利很愉悅,聽到特殊塑膠材質的拼圖啪啪啪被接合的聲音就是很爽www  

(特殊的材質讓它可以拿在手上把玩凹弄不會散)

 P1050706   

我們進軍到綠色之後已6點多,三人出去吃點東西  我倆回來又繼續拼,

綠色的難度比較高,除了明顯的草綠色,還多了酷似咖啡色的茶綠色

我轉而主攻分類大業,因為其實我的顏色分類還沒做完。   她繼續把綠的歸位,還做出一些白色的~

最後剩下茶綠色沒完,已經晚上10點多,她回去台北的住所。我們約好下禮拜再碰面拼圖XD

_____________

(4天後)

今天知道她要來,我下午就把綠門補完、拼了一些像是灰色的白門、把小片小片整合成大片、還做出更仔細的分類,譬如分出鑄鐵雕花的灰和石磚的灰。

傍晚她人到之後  馬上開始拼咖啡色。基本上圖的左半邊都給他,我是右半邊。因為拼圖已經幾乎成形了,左右間距很大。

我們很有效率地從咖啡色進展到白色~   待吃完晚飯,我弟看已臻完成(只缺一些灰白門)主動加入戰局

明明之前他還覺得這是無聊的活動=v=

 

一開始他很執著於一個碎片拿了就要找到它的位子。但是通常會留到最後的一定是很不好找位子的邊邊角角,這樣的堅持不太有效率。

不想他太挫折(朋友1跟我一直湊成功,就他老拿著一片塞不進缺空的地方),我幫了他一點忙~然後他就進入狀況了

感覺是因為我坐在三人中間,原圖跟碎片離我最近, 所以我很大程度上是做管理中樞(?)常常把拼圖片分發出去指示說大概的位置

 

在三人合力之下,我們在八點半左右把整幅拼出來了,我媽堅持說這很有意義所以就拍了照

嗯我切了圖 

pintoo

 

再玩了一下我新買的貓咪拼圖,朋友1就回家了。上次跟這次,她都用臉頰碰臉頰這種不知道是奧式還歐式的道別方式

會在這裡代號她是朋友1,因為她就像是第一個朋友。雖然在她之前我有過一些朋友,但說他們是一時的朋友比較貼切吧

對朋友1的第一印象有點特別

那是我進入住校中學第一天、在學校餐廳吃完晚飯、一踏出室內就被黑漆漆的景象嚇到分不清哪裡走回宿舍時,朋友1剛好路過,還回頭看我一眼(似乎只是納悶我站那幹嘛),我很快跟上去,

我們都沒講話,但當下她就像是救命恩人一樣XD

 

也很難說跟她是什麼樣的友情,暫時不談吧

不過感覺不管分隔多久跟她都還會是朋友

 

 


拼圖相關:

Pintoo網路商店 - 所有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