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量流水帳沒有排版可言,受不了字太小可以Ctrl按著滾動滑鼠滾輪將頁面放大

 

8/13  開學日827,公寓9月交屋,注定要暫住飯店。我email問公寓管理員入住日可能提早嗎,他之前說過端看房客有沒有打算早走。結果回什麼「他應該會在8月27號搬走,如果是這樣,你就可以在30號入住,請事先來電確認」一副無法保證30號行不行的樣子,我覺得很煩就擱置了這個議題。 收到學校的通知參加Orientation信,但是我不可能去(連飛機都還沒搭上),他們說沒什麼關係,把該發的Schedule直接寄給我了。

 

8/14  好像沒做什麼事,我應該是荒廢了一天...啊有去運動還順便幫我媽買菜

 

8/15  約好中午跟我媽我弟去頂級好吃的吃到飽自助餐廳吃飯,是我拜託她出國前讓我吃一次。我們三個人分頭去,我本來想一早去領駕照然後公車可以很順過去,但是玩Simcity的拖延出門+忘記帶印章導致10分鐘的折返損失讓我面臨拿駕照會吃飯遲到,我只好放棄今天拿駕照直接前往,時間會太早不過我可以辦事。中山站那附近,先問了台哥大國際上網漫遊的費用太貴打消念頭,後是去日式百元生活用品雜貨店考慮要買什麼帶去加拿大,然後再搭公車要到南京龍江路口那。很可愛的是我打去問我弟在哪,他跟我進度一樣在南京吉林路口,但是我們在不同車。我下了公車沒主意該往哪裡走(以為大飯店很顯眼一看就知道方向),問了路人飯店位置,她說了一個地方不太確定還問旁邊的,那人肯定她的說法,我就朝她們認為的錯誤的方向走,走了一下才想起來正確的方向是反方向的路口才對。太冤枉了。 原來當初我就有看到飯店本體,但我以為會有的中文招牌其實是與中義差很多的英文招牌...The Westin=六福皇宮。 不過我這種人不適合吃吃到飽自助餐吧XD 愛先喝湯灌到自己半飽、愛吃飯麵(義大利麵跟茴香什麼飯的馬上被我盛半盤)還有蔬菜(蘿蔔白蘿蔔吃了一整碗吧)、肉類只想吃一兩種、太油的東西不想吃、胃口中偏小,才半小時我就陣亡的樣子。 等消化中發現他們可以無線上網,像發現新大陸那樣拿出跟我很不熟的Android手機載Cardio Trainer 和 Geonote 來試用。 甜點我除了有把冰淇淋吃完其他都拿來只吃一兩口,對不起甜食們你們味道實在太酸或太甜或份量太大了(合掌) 我以前不是這麼沒用的說(所以才會胖),胃口變健康是好事吧? 我跟我弟回中山站附近找店買他的球鞋,誤入目標客戶是女性的百貨公司整棟逛完沒看到男性球鞋。最後完全沒買步鞋,因為找到的都賣太貴。我們還逛了我說的日式生活雜貨店(離開前他對一隻橫擺放眼珠就會動的嬰兒娃娃情有獨鍾,因為他眼珠移動時有說不出的詭異可怕,他拿給我看有嚇到我)、PPAPER編輯部(好漂亮的白色平面建築,落地窗洩露大半的內部;他們櫃台前堆放不少紙箱,猜測是海外寄來的書本刊物;兩個編輯對著Mac討論,神情自在;黑色螺旋鐵樓梯帶人往地下室,他們販售雜誌和衣服的地方。)我讓他提著新買的雜誌和要帶到國外的生活用品回家,自己留下跟我媽再碰面(她下班了)再去買路邊攤的褲子,然後我媽也回家了,我去逛NET,買了四件衣服。 很累搭捷運回家,Cardio Trainer顯示我從見我媽起的逛街走動消耗了32卡路里,相當於8顆櫻桃的熱量。

 

8/16  早上11點洗碗洗菜切菜自己練習做蔬菜湯,把高麗菜、番茄、蘿蔔、馬鈴薯丟進鍋子一直煮等到他有味道而已的簡單湯。本來應該用洋蔥爆香一下,沒有就用青蔥代替。有點懊惱自己動作不夠迅速。 成品還不錯,多出來的菜和馬鈴薯我拿去炒意外的很好吃。 下午突然嚴肅意識到下禮拜六就要回國的事情,慌忙聯繫6月初訂好的便宜旅社,慌在我還沒最終確認入住跟離開日期(機票沒買好&公寓交屋日可能提早),而且我還不記得我當初訂的是哪幾天了囧  隱約記得更動要提前兩個禮拜...我現在才反應會不會太晚,又怕email連絡會不會他不收信,但是不想打長途電話。最後多添一層憂慮--附近沒有賣吃的我們三餐怎麼解決? 下午三點相當於那邊凌晨,我等回信空檔來研究公寓仲介送我的家具折價卡,以前從沒仔細看,現在看才了解它是給你商業夥伴/建商的優惠價格,只是使用前要先預約。 預約?我沒有過買家具還要預約的,I have no idea,這家大型連鎖家具店官網上毫無相關解釋或詢問管道,加上我給飯店的事弄得心焦,只是覺得連買家具也很挫折,沒有腦筋轉過來預約才不是什麼難事。 以往心煩意亂我的選擇60%吃垃圾食物20%看漫畫15%上網5%睡覺,現在想改習慣,就跑去完成貓咪拼圖。 

這樣 pintoo     有厚度

攤開來當屏風的設計

pintoo pinfong  

Pintoo 

 拼完也平靜多了。我媽回來的時候跟她說了一下狀況,她說知道我壓力大要我別擔心(我連到時公寓對講機不會按都擔心),有狀況隨時跟她聯繫一起處理。她一說她也想飛去幫忙我眼淚就快掉下來了,很明顯吧但希望她不要看到。因為我知道我可以處理好這些事的不應該想要依賴。 感謝老天,晚上回到電腦前,旅社回我說更動日期沒有問題!她再問了我何時要check-in,我就連忙網路預約接機的計程車,成功後告訴她估計的時間。

 

8/17 中午叫我弟陪我試吃附近一家港式麻辣鍋店,我只是想吃吃它的咖哩鍋而已,我弟也點一樣的。湯頭不錯但油太多。吃飽飽就去租漫畫,我借1~5惡魔奶爸他借最後5集結界師。看完漫畫才繼續奮鬥家具店怎麼預約(我有先甘後苦的惡習)。 我認為我應該找到客服email;但是這種大型企業,問題負責單位都分配得很細,我偏偏找不到我的問題分類歸屬,又不是單純維修、訂貨之類的,我也不是真的他們的商業夥伴--看著自己的商業夥伴優惠卡,和螢幕上它寫的不同區域商業合作的服務電話&信箱,我差點想要把自己歸類到這裡的客服範圍。在Google地圖看Orantio以東是不是我的區域,我腦筋突然開竅--家具店預約不是很簡單嗎?我要去哪一家分店,找它的分店預約不就好了??干這些本部什麼事! 但是,找分店非得打國際電話不可了,網站不公布分店email。 我以為國際電話超級貴打不得,我媽說講一分鐘差不多六十幾塊還可以,不然讓當地朋友幫我打去。 我本來真的想叫朋友,但寫訊息交代她的時候發現我的狀況有點複雜,譬如說留下我本人電話但我本人還在台灣啊,作罷決定自己打電話。 打去,接電話的店員no idea我在說啥,說這應該是他們經理負責的,要我留電話給她回call。我說給我你們email因為你們不可能打國際電話給我。 成功拿到信箱我就著手寫信,把自己因為哪家公寓的緣故持有"Commercial Sales Select Rewards"卡的情況告訴她,說我不確定我該怎麼做、能不能藉由mail預約? 怕她愛理不理嫌麻煩,我還特別附註自己即將要買很多東西為了入住公寓。她若認為我是可以讓她衝業績的客戶,自然會對我禮遇。 這一天沒等到回信。 晚上我媽轉到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已經是尾聲,我吐槽不斷主要是覺得聲音表情不夠好台詞太青春。 看到男主熱吻新郎那一段我驚嚇到滾下床撤退到房間門口,我覺得那種畫面就跟遇到遛鳥俠差不多猥褻(咦)

 

8/18 有家具店的回信了!經理簡短介紹她會負責處理,問我想要約哪一天? 事實上我只有26號適合,因為25號晚上抵達,27號開學,30/31搬進公寓,我真不想要開學後管家具的事。我們信件溝通後敲定26號星期天,她還周到的告訴我那是大折價最後一天,有些商品價格會比我用那個優惠價還便宜,她到時會幫我看如何對我最好。 超級貼心,我覺得多少是我的第一封信策略正確。 大事了定的感覺很好,我今天就沒再幹正經事了,只有把新衣服洗完晾乾這個家事。 啊,我弟今天終於破了養魚遊戲挑戰模式的最難一關。 晚上跟外婆和大表姊一家聚餐,四號公園下一個港式餐廳,慶祝大表姊他們搬到永和跟大家住得近,吃完還要去參觀他們新家。 在場年紀最小是大表姊的獨生女小樂,6歲。我弟吃完飯閃人去散步,然後小樂閒不下來說她也想跟他去散步,最後變成他回來後我們三個一起去散步因為待著很無聊。隨便繞著建築主體走走,小樂看到無障礙空間的坡道很興奮衝,我弟就跟著追,可憐我體力不好的跟在後面慢慢跑。我們來到一家莫名的人工水岸咖啡廳,現場演奏像是KTV配樂的復古音樂。小樂一馬當先想走上看起來很像走道之一其實不是的放雕像給人隔岸觀賞的檯面,我弟很自然跟上去要顧好她嘛,我叫住她們兩個說不要走上去啦,我弟一臉理直氣壯說為什麼不可以?它又沒說不行。(這讓我想起他跟我去百貨公司時,伸手拍了每一個電扶梯旁標示請勿觸碰的透明板子,還有有點躍躍欲試的跟我說:在這裡從高處扔有重量的東西就可以有效製造混亂。如果是電影之類的演出我會覺得有趣,但現實的話我這個現實的人只想到這樣一定會被警衛帶走=v=...)參觀完咖啡館,小樂要我們陪她玩鬼抓人,我整個忘記規則,不過這種東西從來不難學XD" 後來是紅綠燈。每個人輪流當鬼玩了幾輪,就出發前往看新屋了。 在她家玩了約6次的躲貓貓,我成功躲最久一次是蹲在玄關櫃和門口之間,剛好有視覺死角。 

 hiding示意圖  

離開前陪她玩了兩三場撿紅點兩場釣魚,她好希望我們陪她玩第三場釣魚。 說實話我好累玩不下去了XD  小樂是個不可思議很敢要求自己想要的事情的小孩,而且是用不讓人反感的方式--就是很自然的表達她想要但是你不做她也不會鬧脾氣,只是會很神奇的當作沒聽到(?)自顧自嗨的開始,你看著忍不住還是會願意陪她玩一下。情況真的不允許她也會了解,反正就很聰明。

 

8/19 迎接了8/19的凌晨和早晨,對不起我的身體我先熬夜看漫畫然後又把這周記寫出來orz  就突然有想這樣寫的想法,當天寫日記不一定看得清自己的狀況。 其實還在實驗整個部落格想要怎麼作用呢。   今天有什麼計畫嗎?啊我一定要開始整理行李啦!!!我媽說今天要把重的東西帶到郵局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