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寓整頓 80%
適應學校 70%
交朋友 0% (?)
運動 0%
做飯 25%
淡定度 60%
____________
新生活適應指數: 39%
 
 被人友善對待、簡單日常對話是有的,但因為我常常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或我詞不達意,就很容易自動保持距離
大概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討厭可能被當傻瓜! 可是這樣下來就要重蹈去年孤獨一匹狼的覆轍了吧._.
 
以上發表在臉書
 
 
我一直不確定臉書要放什麼樣的內容才好
全部朋友191位,可以access或接收我的動態*(註),要顧及什麼或不要顧忌的好?一片空白還是用低限度社交的好?有必要讓自己被了解嗎,這又可能嗎
 
我的好友名單,只是一個通訊錄吧......一面之緣不討厭、好幾面之不欣賞、各種不會被定義為朋友的人,在臉書上可以是朋友--因為臉書散發著公共場所人多好辦事的氛圍
更糟的是,嫌瀏覽社群網站麻煩,我連真正重要的好友訊息都不能很快跟上
 
 
其實問題只是,用臉書的目的是什麼
我終於放掉有的沒的疑慮、得出簡單的回答了:
1. 給自己方便,諸如找人or 概覽自己的狀態時間軸
2. 給有心關注我的人(就算只心血來潮的一年一次),一個我提供的overview or 解答吧
 
 
所以會一個禮拜至一個月更新一次近況,看心情挑一個重要的來寫,
原則是要誠實,簡單事實陳述就好


*註:  張貼訊息時,臉書有提供篩選瀏覽對象的功能,所以只要經過設定就可以避免全部好友接收動態這種不便了。是我懶得思考哪種訊息要給哪種族群、哪種人屬於哪種族群、哪種人跟哪個族群重疊...這種無止盡複雜的事,讓我的臉書成為非常公共之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