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曾感覺時間像流沙,不每分每刻抓住的話,就從此失去了。

這是來到加拿大留學的第二年,脫離homestay改住公寓,我弟也搬來跟我一起,挺好的,只是生活必須分神的事變多了。煮飯活是一堆瑣碎的安排,舉凡決定菜單免得在超市瞎晃猶豫、注意牛奶、Cereal、吐司、水果等庫存、考慮自己負重量(很弱)因為是走路買菜、抓份量如何夠帶便當、抓煮熟時間、洗碗收拾、晾乾的碗拿去歸位、有時間就多看食譜(我還是初學者)、有力氣就試自己不會做的。我弟雖然會幫我洗碗,但他又不情願每天洗= =

更別提初來乍到,東西缺這缺那又想要挑便宜實用的不知去哪買那種焦慮...

為了完成每日的多重任務,我開始習慣去定時思考現在幾點幾分、力氣還剩多少、to-do-list或 priority 這一連串東西,然後也體會,遲疑幾乎=浪費時間。

 

我會說因為來加拿大的第一年接受到兩家不同Homestay的震撼教育,我才毅然踏上自立之路,捨棄掉食和住被人一手包辦的安逸。

2012-09-01 19.13.43  家具還未搬入的公寓


我沒有要捨棄這裡orz

我真的很需要寫日記類的東西因為我記憶力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