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著地認為人生是一個時間軸,現在只是還沒到達開始幸福的那一點,就是說正在鋪陳。所以這樣頹廢空虛,除了課業,什麼健康或交友或高雅嗜好都扔一邊去的生活,是情理之中。

昨天終於在荒廢中無聊到拾起空運來的兩本繪畫書,從頭練起了素描。光源與陰影,其實是很複雜的啊。他們說不需要畫出如實的東西,你要表現出自己的個性。我畫兩頁的圓,就把心血來潮消耗殆盡。反而拾起另一本漫畫美少女的書,認認真真練習了正臉,小有心得,可以代入自己的風格做練習。

自己的美少女,畫得不差啊......愣愣的看著散落在書桌的草稿,自己筆下人的神韻。常常幻想著如果我可以畫漫畫,或插畫。是不是能把更多故事想法保存下來?

我的記憶力似乎讓人絕望。很多很多當初非常深刻的東西,我只能用腦補的方式去嘗試回憶。

 

 

其實我活得很不認真吧,老順著性子浪費(各種意義的浪費),還有遺忘。

想想我為什麼還是對現實的自己充滿自卑,因為除了學校成績優異都一事無成了好多年。我能做到的自信只有,知道自己是個好苗子而已。

我常寧願當下什麼都不去想,自顧自的陷入無意識狀態,特專注地去做一件事。這是個慣性,幫助我什麼也不想地去完成有難度的事。可是,這也是縱容我沉迷漫畫/小說/網遊的大門口──起點是逃避現實,終點還是逃避現實。

 

 

總是這樣,一副很清楚自己弱點的樣子,雲淡風輕的承認著,好像自己很清醒似的。

結果一點改變的動力都沒有。

公寓一點也不衛生,飯很久沒好好煮了,自己研究食譜要花好多時間,學習一堆陌生領域的東西錯誤率好高,煩。健身房5個月沒去了,肥肉是越來越張狂了──看著鏡子我常憂傷的想。手機不想開,但是信用卡到底送來了沒。學生簽證,該不會到過期了還不會好吧。我的英文跟世界觀,從很久以前開始止步不前。

我似乎很恐慌不能再這麼自欺欺人下去的生活,很恐慌生活排山倒海的責任與排程──為了無視它們,我時時刻刻開著高專注列車塞滿零食垃圾。

但垃圾也有不夠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